外食有礙 身障者常憋尿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殘障病友今天宣布,要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選出50家無障礙餐廳,要讓身障朋友進得了門、上得了廁所,不必再憋尿。

「輪椅天使」余秀芷說,她曾經和朋友去漁港吃海鮮,好不容易進了餐廳卻發現沒有無障礙廁所,她只好憋尿,偏偏當天天氣又很熱,結果中暑了,清醒過來時,人已在醫院急診室。

家長周淑菁表示,9歲女兒「小聿」在1歲時脊髓性肌痿症病發,「小聿」坐著電動輪椅,進不了速食店,無法和朋友一起用餐,變得很沮喪,曾經整整1年不想外出用餐。

余秀芷指出,餐廳位於二樓或地下室,沒有電梯、無障礙坡道、無障礙廁所、被拒絕消費,這是許多身障者常遇到用餐障礙,並說,往往到餐廳喝了咖啡就要「快閃」回家上廁所。

身障「特派員」李慕儀指出,許多身障朋友通常只能外帶食物,外出用餐對身障朋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和罕見疾病基金會指出,吃是民生問題,將請10個身障「特派員」實地走訪餐廳,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選出50家最友善的無障礙餐廳,希望未來推廣出去,更多餐廳響應「我愛無障礙餐廳」計畫,營造友善用餐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