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候選人斥親共陣營圍攻抹黑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9日舉行。星期一,香港泛民主派第二大政黨公民黨投訴遭到親共政黨有組織地滋擾和抹黑,影響選舉的公正,要求廉政公署處理。

多位競選連任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到廉政公署前投訴,說近日再度遭到一個名為愛護香港力量的親共陣營有組織地抹黑,包括派發抹黑單張,阻擾市民投票給公民黨。議員余若薇星期天在荃灣宣傳時甚至受到圍攻。

公民黨創黨黨魁余若薇:「十多人一路叫囂,一路追趕我們,也有講一些粗言,亦用非常不禮貌的方法,指著我們很多成員,我們隊伍裏有很多是學生,很多年青朋友其實很擔心和受驚。」

身兼大律師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有跡象指這個組織是親共陣營發動,目的是以非參選人身份阻止公民黨參選,違反了選舉條例。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你試想一下如果保皇黨財雄勢大,他找一些組織出來,大規模,全香港鋪天蓋地用一千幾百萬來去抹黑公民黨,令公民黨選舉失利,而又不用入保皇黨數,這些選舉規例就形同虛設,這是絕對不容許的,這是違法行為。」

他們強調,去年區議會選舉時已經做出投訴,但未有下文,要求廉政公署及相關部門立即跟進。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