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紐約價差2.5倍 新澤西房市潛力大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紐約曼哈頓是全球房地產價格最高的地區之一,但土地面積有限、寸土寸金的曼哈頓島已經不易找到大片土地進行開發,也讓許多建商與投資客紛紛轉往周邊區域發展,也帶動布魯克林區(Brooklyn)、新澤西州(New Jersey)等地的房市行情水漲船高。

新澤西與皇后區的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 Queens)、布魯克林區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一樣,都與繁華的曼哈頓僅有一河之隔,搭地鐵或火車也僅有一個站的距離,因此這三個地區近年成為曼哈頓周邊房地產市場最為蓬勃發展的區域。

然而,儘管新澤西與曼哈頓的距離相當接近,但房價卻相對便宜許多,待售屋的供應量也比曼哈頓多上不少,也因此成為許多民眾購屋、租屋的熱門地段。

根據資料統計,今年第二季曼哈頓的房價中位數(media home price)高達84萬美元;而鄰近曼哈頓的新澤西州東北地區房價中位數僅24.13萬美元。曼哈頓房價幾乎比新澤西高出2.5倍。

並且,曼哈頓的建築潮流與住宅生活趨勢,也往往同步在新澤西蔓延、流行。例如節能減碳的生活風格在今天已經蔚為時尚,這種「綠生活」的生活模式不僅已經融入在曼哈頓許多新建的公寓豪宅中,新澤西也不落人後。

例如座落在澤西市(Jersey City)、正在趕工的豪華出租公寓Madox,便是罕見的獲有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的綠建築,並且將來全棟建築物都將嚴格實行禁煙規定,以維護住戶的環境與生活品質。

位於Van Vorst街198號的Madox,隔著哈德遜河(Hudson River)與曼哈頓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遙望相對。總共有131戶住宅,只租不售,整座公寓採取高級飯店式管理。

由於鄰近曼哈頓,Madox也被視為新澤西州相當具有市場競爭力的熱門物件。目前租金雖然還未正式開出詳細價目,但一般推測Madox的市場行情將落在平均每平方英尺30至40美元的區間(租金以一年為單位計算)。

此外,近年曼哈頓高聳入雲的豪華公寓大樓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這股「追高」熱潮也延燒至新澤西。

由地產開發商Ironstate Development與Mack-Cali Realty合作開發、分三階段完工的「港濱金融中心」(Harborside Financial Center)大型開發計畫,正在哈德遜河畔建造一座新澤西州最高的大樓,也將成為當地最高的住商混和大樓。

「我們將在今年第四季動土開工,第一座大樓將高達69層樓。」Ironstate Development資深副總裁Josiah Wuestneck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採訪時表示。

據業者表示,港濱金融中心的第一座大樓將擁有766戶公寓住宅,預計於2015年完工。而另外兩幢大樓的規模,也將相去不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