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回馬槍 台東縣一級開設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天秤颱風恐再度襲台,台東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一級開設,台東縣長黃健庭擔心前次受創尚未復原的鄉鎮災情更慘。

根據中央氣象局清晨5時30分颱風消息,中度颱風天秤偏北移動,高雄、屏東、台南、台東、綠島、蘭嶼都列入陸上警戒範圍。

台東災害應變中心上午8時一級開設,相關單位進駐,同時公告劃定「向陽山區及大武山區、各河川溪流水域(含土石流潛勢溪流)、長濱至大武暨蘭嶼、綠島沿線之海岸、漁港等區域範圍」,為限制或禁止民眾進入。

黃健庭指示有關單位注意颱風動態及行經路線,以便及早透過大眾媒體,通知民眾做好萬全防颱措施,減少損失。

黃健庭表示,台東許多地方都尚未復建,尤其是蘭嶼、綠島,雖然他昨天已經緊急空運1.5噸物資進入蘭嶼,還是擔心糧食不夠,如果海象許可,會商請海岸巡防署巡防艇,再送物資進入離島。

另外,台東地區尚有電力未恢復,主要是山區輸電系統損壞,至今無法到達修復,黃健庭擔心,這次天秤回馬槍,會讓前次受損的輸電系統災情更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