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選戰 有望左右美總統選情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的推文會對今年國總統大選帶來改變嗎?有人說11月的大選是美國第一場「社群選戰」,候選人不斷利用推特和其他社群媒體拉票、募款和轉移輿論焦點。

媒體顧問公司140Elect主管葛林(Zach Green)表示,推特可望「左右全國性話題」。140Elect為候選人提供推特使用方法諮詢。

推特使資訊傳播大眾化,推文可望幫助候選人發表報紙和電視等傳統媒體可能看不到的訊息。

葛林告訴法新社:「推特是將訊息加入全國對話的一種方法。在別人撰寫新聞之前,你可以搶先在這裡表達自己的立場。」

「你也可以傳播全國性議題,因為推特允許候選人接觸選民,無須經過守門人。」

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執政時期的白宮與財政部發言人法拉托(Tony Fratto)表示,推特可望改變遊戲規則。法拉托現在是顧問公司HamiltonPlace Strategies的合夥人。

法拉托說:「這讓競選團隊可以即時與大量潛在選民溝通,且是你所能想像最省錢的方法。」

他說:「你不只能向數百萬人傳遞訊息,還能迅速回應他人的指控。如果是在以前,你得派人登電視廣告,花時間寫新聞稿,或是製作廣告因應。」

「有了推特,一旦傳出指控、批判廣告或攻擊你的新聞報導,你可以立刻發表自己的意見,並獲得支持者的回應。」

現任總統歐巴馬在推特方面搶先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一大步,歐巴馬約有1870萬名追隨者,而羅姆尼還不到90萬。(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