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造型奧運競技 臺中登場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在倫敦奧運期間,臺中市兒童藝術館推出國際積木暨玩具設計展覽,趕搭奧運熱潮,在奧運競技場上,展出許多各種積木造型的運動員,現場還有積木玩具親子活動。

羽球、曲棍球、射箭、鏢槍、撐竿跳,各種項目的運動員各顯身手。不用飛到倫敦看奧運,在國際積木玩具展裡的迷您奧運也很有看頭。

富麗文教基金會秘書長 唐惠東:「我們有一個倫敦奧運展場的造型的積木。」

傳統的積木,以木頭和塑膠為主,國人研發以鋁合金為材質的積木,利用簡單的組件和工具就可以組裝出千變萬化的造型。

工作人員陳柏奇:「用這種正方型的方塊、二孔式的長方型、三孔式的長方型以及一些螺絲就組合這一只機器人,怎麼去拼湊這些積木,然後造成不同的形狀,這就是它的樂趣所在。」

除了奧運競技場,再來看看奧運吉祥物和倫敦塔橋,另外也別錯過最受小朋友喜歡的航海王中的黃金梅利號,它可是由三千塊積木堆積起來的。

參觀小朋友:「最喜歡的魯夫,(像不像) 像」

各式各樣發揮邏輯思考和創意,變幻出好玩又有趣的積木玩具,看得小朋友們目不轉睛,或許也激發他們更豐富的想像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姜紀美、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