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晤海地總統 談災後重建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聖多明哥市16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會晤海地總統馬德立(Martelly, Michel),雙方對海地災後重建交換意見。

吳副總統13日展開「敦誼之旅」,15日抵達中華民國友邦多明尼加共和國,並會晤多國政要。今天上午參加多國新任總統麥迪納(Danilo Medina)就職典禮前後,也分別與馬德立、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卡巴耶羅斯(Harold Caballeros)會談。

與會者轉述,副總統代表總統馬英九向馬德立問候,並表示馬總統珍惜兩國邦誼,海地2010年發生大地震,台灣感同身受。馬總統當時指示協助海地災後重建的工作都積極在做,大部分已完成,包括新希望村即將正式落成。

馬德立對中華民國在海地受到這麼大的創傷時伸出援手,表達感謝。

與會者說,副總統與馬德立談到雙邊合作進行很順利,會儘量協助海地重建與發展。

此外,與會者轉述,卡巴耶羅斯向吳副總統表示兩國邦誼穩固,合作非常良好與密切,各項計畫進行都很順利。雙方就經貿推廣、投資、教育等交換意見。

另一方面,副總統上午參加麥迪納與多國新任副總統瑪格麗特(Margarita Cedeno de Fernandez)就職典禮,在宣誓儀式結束後,副總統和兩人握手致意,之後再前往多京大教堂參加宗教彌撒,晚間再參加麥迪納酒會。

副總統15日晚上還參加多國卸任總統費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 Reyna)晚宴,費南德斯特別和副總統聊了一陣子,提到曾3度訪華,台灣經驗對他執政有很多啟發,雙方談得很盡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