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人壽 有買家要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6日電)保險安定基金透露,已經有1組以上的買家來註冊登記,且這些有意購買國華人壽買家不需要籌設壽險公司。

安定基金規劃,欲投資國華人壽的潛在投資人,應在明天(17日)以前完成註冊登記,且安定基金就會審核註冊者的資金來源、財務條件。

安定基金表示,截至今天已經有1組以上的買家註冊完成。但實際的買家組數要等到明天才會有結論。

根據保險安定基金規劃,投標人可分為國內人身保險(國內壽險公司)、國內財產保險公司、外國人身保險公司、國內金融控股公司、國內銀行及其他法人機構等6類。

但安定基金規劃,除了本身為本國、外國的壽險公司之外,其他投標人都必須承諾在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規定的時間內預設壽險公司,並且各有資本額的門檻。也就是說,若非壽險公司或旗下無壽險子公司的金控參與投標,仍要新設壽險公司併購。

安定基金透露,據知買家不需籌設壽險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