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 廣播勝YouTube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4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出爐的最新報告,雖然大多數青少年現在都在YouTube上聽音樂,不過影片終究沒能扼殺廣播圈。

尼爾森公司(Nielsen)的音樂360報告顯示,仍有48%的受訪民眾從收音機發掘新音樂,從YouTube發掘新音樂的只占7%。

不過一旦發現好歌,64%的青少年會選擇以YouTube作為音樂收聽管道。

但報告指出,依舊有56%的青少年從廣播聽音樂,另有53%選擇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Tunes為媒介。而半數青少年依舊會聽CD。

即便社群網路、部落格與廣告充斥,3000名受訪者中有54%說他們比較可能因為朋友推薦而買音樂,而不是根據音樂類聊天室或部落格的廣告。

報告也發現,只有36%的青少年去年有購買實體CD,51%的青少年則是付費下載。(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