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巢難除 吸塵器一網打盡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高雄市一處民宅窗戶夾藏大片虎頭蜂巢,摘除不易,消防局昨天深夜以照明燈吸引蜂群聚集,並以強力吸塵器將蜂群一網打盡。

高雄市消防局昨天上午據報前往鼓山三路一戶三樓民宅除蜂,消防人員發現,蜂巢不是一個,而是整片緊貼窗板上。由於屋內堆積大量易燃的手套口罩等貨品,不能以火或水清除蜂巢,加上屋外道路白天人車來往眾多,唯恐除蜂造成蜂群亂竄,影響人車安全,於是與屋主協調,深夜再拆。

消防人員昨天深夜趁鼓山三路人車稀少到場除蜂,一名消防員在屋外路邊警戒,提醒路過人車注意,4名警義消穿著捕蜂衣上樓,撬開窗戶夾層木板,展開除蜂大作戰,數百隻虎頭蜂瞬間傾巢而出,在屋內亂竄。

消防人員隨即開啟強力照明燈吸引虎頭蜂朝光源聚集,再用「大胃王」強力吸塵器分別吸除現場空中、地板、天花板上的虎頭蜂,半小時內將蜂群一網打盡,隨後拆除蜂巢,並在蜂巢殘留處噴灑殺蟲劑,防範蜂群回來築巢。

執勤的消防人員郭俊宏說,他除蜂多次,沒見過昨夜這麼恐怖的情景,群蜂在光中亂竄,有如電影星際大戰交戰畫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