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囚偷渡精子 妻懷孕產子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那不魯斯13日法新電)1名巴勒斯坦囚犯成功把精子偷運給監獄外的妻子,妻子接受人工授精懷孕,今天剖腹產下男嬰。

小寶寶穆哈納(Muhannad)今天在那不魯斯(Nablus)的醫院誕生,上有兩個姊姊。穆哈納的媽媽是32歲的麗班(Dallal Ziben),來自約旦河西岸北部村落,37歲父親艾瑪(Ammar)則正在以色列監獄服無期徒刑。

依照規定,巴勒斯坦囚犯不享有配偶親密訪視權。麗班15年未見夫婿,表示丈夫設法把精子從以色列中部哈達林(Hadarim)的監獄偷渡出來,她接受人工授精後懷孕。

麗班在進行剖腹產前不久告訴法新社:「外子、兩個女兒和我等待這一刻已經等了很久了。」

艾瑪當年落網時,他與懷有5個月身孕的麗班已有1個18個月大的女兒。

至於艾瑪如何把精子偷渡到監獄外,家族成員緊守祕密,未透露半點口風。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Israel Prisons Service)發言人表示,她沒聽說這項懷孕消息,也說囚犯不享有配偶親密訪視權。巴勒斯坦囚犯協會(Palestinian Prisoners’ Club)證實她所言。

那不魯斯1家生殖診所的院長卡扎蘭(Abu al-Kheizaran)負責執行手術,他表示,他為丈夫精子進行精蟲分離術,以確保夫妻能懷上男胎。

醫師僅告訴法新社:「我們透過可信賴、臨床上安全的方式取得先生精子樣本。」他拒絕進一步說明。(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