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墮胎團體 巴士巡迴嗆奧巴馬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反墮胎團體SBA List計劃下週在總統大選關鍵5州發起巴士巡迴,聚焦總統奧巴馬在意見兩極的墮胎議題上的「激烈」改革。

SBA List是Susan B. Anthony List的縮寫。這個團體20日起將在5個搖擺州的30座城市展開巴士巡迴,並在巴士掛上「女性喊聲:墮胎不是健保」的標語。這5個州分別為愛阿華州、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

他們在聲明中表示,巴士乘客將呼籲選民,在11月6日總統大選否決奧巴馬與他「國會裡的墮胎激進分子」。

SBA List同時稱讚11日成為共和黨副總統人選的萊恩(Paul Ryan),稱他是「維護生命的提倡者」,進一步鞏固他在共和黨支持者間的人氣。

SBA List指奧巴馬透過健保改革,把納稅人資金擴大到墮胎費用。

奧巴馬健保改革允許聯邦貼補因為強暴、亂倫或拯救母體所需的墮胎費用。這項2010年的健保改革明訂,國家資金不得作為支付其他理由的墮胎行為。

SBA List同時將要求政府停止資助計畫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這個協會提供低收入女性廉價醫療手術,其中包括僅須300美元就可作的墮胎手術。(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