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待租及出售房產居全澳之首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最新資料顯示,在所有澳洲大城市中坎培拉的年度待出租和銷售的房產增長量最大。

據悉尼晨鋒報房地產報導,房產資料(RP Data)最近發佈的資料顯示,坎培拉的年度待租售房產增長了33.4%,

這是澳洲大城市平均增長量8.2%,亦四倍多。

截止7月8日的一個月來,首都地區市場上共有2,201個打廣告待售的住房,而在去年同一時期的房產數是1,727,它們的總價值約為1,339,608,144澳元。

在十二個月來,打廣告出租的房屋數量也從481樁增加到772樁。

全澳有301,414幢房產上市待售,而在去年同一時期為275,023樁。

房產資料(RP Data)高級研究員庫捨爾(Cameron Kusher)稱,由於房主們不願對他們的要價作出讓步,全澳市場上仍然有許多長期未售出的房產。

「當買家不急於做出購買決定時,他們簡直有大量的房屋可以來挑選,」他說。

然而胡克公司(LJ Hooker)代理人湯普森(Stephen Thompson)認為,首都地區的這些資料可能會由於在全年中新建成房屋數量的增加而有所偏差。

「事實上,在坎培拉我們有許多新開發區正在破土動工,」他說。

湯普森先生說有些賣家不願降低他們的要價格,這在別的地方比較少見。

「幸運的是我們在其它地區沒有受損失,」他說,「事實上我認為這兒還不錯。」

獨立房產集團(Independent Property Group)總裁阮克(John Runko)也承認,在坎培拉提出不符合市場行情的要價格的賣家比率相對較低。

「當然有些人有一個心理價位是就得以這個價格出售房產,」他說。

阮克先生稱,最近的資料反映出房產市場回到了它的正常狀態。「事實上,坎培拉市場正回到了它的正常市場狀態,」他說。

「這是一個比我們過去幾年所擁有的更趨於正常狀態的市場……現在房產的數量無疑比12個月前更多,這正是歸根於目前經濟市場的真實狀況。」

阮克先生表示過去幾個月市場一直很穩定,如果賣方的要價符合市場行情,他們會能找到相應的買家。

房產資料(RP Data)顯示墨爾本和霍巴特市場上的房產數量在12個月中分別增加了31.5%和22.9%。

阿德雷德和悉尼分別增加了7.1%和6.6%。布里斯本,柏斯和達爾文則分別下降了3.5%,11.3%和14.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