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流浪動物 旅美人士招募護犬大使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53)據統計,台灣每年被撲殺的流浪狗高達十萬隻,這讓關懷流浪動物人們很不忍心。於是一群愛心義工想到將台灣的流浪狗送到美國,希望喜歡養狗的朋友來領養。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與北美華人可愛領養協會Cute Adopted 於八月三日中午,在洛僑中心召開了一場「美臺護犬大使招募活動記者會」,呼籲更多人幫助台灣流浪及受虐動物。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 吳程遠:「未來能夠有這麼多的好朋友一起加入,會有更多的狗能夠被拯救之外,也有很多人能夠認同以認養來取代購買,減少不必要的繁殖,也減少殺戮跟傷害。」

其實很多台灣的棄犬是身價不凡的名種犬,洛杉磯的居民這三年內就從台灣接收了100隻黃金獵犬。義工們也表示其實許多成人犬已經訓練有素,照顧起來會比從小養幼犬輕鬆很多。

目前該組織需要三種義工:成為護犬大使,寄養家庭,或醫療食物贊助者。

往返美臺兩地的旅客可以幫忙運送犬隻及籠子,所有相關手續領養協會都會辦妥,護犬大使只要在出發時早半個小時到機場,飛機落地後再將狗狗推出機場即可,美臺兩地都會有義工負責接送小狗。

至於中途之家則是小狗在找到美國新主人之前暫住的地方,小狗的食物及醫療費用都會由該組織負責。

北美華人可愛領養協會負責人 朱巧巧:「我會選擇適合的狗去你們家,然後看你們家的環境,譬如說有沒有其他狗、貓或小孩,因為我們會對狗狗個性有基本上的了解,所以可以選擇適合的狗可以寄放。」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拜訪其官網CuteAdopted.org,或於8月18日上午到他們在聖蓋博希爾頓酒店的攤位進一步了解,屆時領養犬隻者還可以獲贈一個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贊助的全新寵物床。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