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男籃 西班牙逆轉晉決賽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奧運今天進行男子籃球準決賽,西班牙以67比59逆轉勝俄羅斯,連續2屆奧運挺進決賽,也可能連續2度在奧運男籃決賽遭遇美國。

2008年北京奧運冠軍隊伍美國及2004年雅典奧運第一名阿根廷隊正在打另一場準決賽,如果美國勝出,將與西班牙爭金;俄羅斯則打銅牌戰。

西班牙此役一開始落後,但最後20分鐘主導整個比賽,中場休息後不但追回落後的11分,而且攻得47分凌駕俄羅斯的28分。西班牙是2008年京奧男籃銀牌得主。

賈索(Pau Gasol)獨得16分,獨步西班牙群雄,卡德隆(Jose Calderon)14分,其中12分都在第2節拿下。

考恩(Sasha Kaun)14分,俄羅斯最高。

西班牙上半場得分不佳,命中率僅21%,第1節15投中3,第2節14投中3。

俄羅斯一開賽,內線攻勢發揮極大破壞力,第2節手感奇佳,打出一波10比0攻勢,建立27比14的領先,上半場結束仍以31比20領先西班牙。

西班牙在中場休息後重新振作,速度變快,防守變得更好,證明世界排名第2的頭銜並非浪得虛名。

卡德隆在第3節尾聲46比46平手時,射進3分球,而且歐洲冠軍隊伍西班牙到比賽終了前攻擊不輟,終於取得另一張決賽門票。

球員還到看台,擁抱西班牙王室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