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橫掃墨國 威力再增強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坎昆9日法新電)熱帶風暴安尼斯多(Ernesto)昨天侵襲尤加丹半島(Yucatan Peninsula),造成樹木和電線桿倒塌,根據氣象預報,它在橫掃石油蘊藏豐富的康皮基灣(Bay of Campeche)時,可能已重拾威力。

安尼斯多在登陸時是1級颶風,後減輕為熱帶風暴,為尤加丹半島帶來豪雨,令人擔心爆發洪水和土石流。

擁有超過15萬人口的切圖馬爾市(Chetumal),當地機場傳出輕微災情。安尼斯多7日在墨西哥昆塔納羅州(Quintana Roo)觀光業日益發達的小鎮馬加華(Majahual)登陸,為當地公司行號造成一些損壞。

位於尤加丹半島西岸、濱臨墨西哥灣的世界遺產康皮基「圍牆城市」,也傳出斷電。當局警告當地30萬居民,做好應災準備。

安尼斯多已於格林威治時間凌晨3時逐漸離開康皮基灣,設在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空軍偵查機的報告指出,安尼斯多已再次增強威力。(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