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谷開來已做精神病鑑定 恐判免死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韵綜合報導)9日,安徽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將開庭審理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和薄家勤務員張曉軍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日前谷家人向美媒放風,稱谷開來「患有嚴重抑鬱症」,希望能以此作擋箭牌,讓谷逃過死劫。北京著名刑事律師李肖霖對香港《蘋果日報》透露,當局已經給谷開來做了精神病鑑定,所以不排除外會以精神問題,為谷免死找理由。

之前媒體曾報導,與谷開來同案受審的張曉軍,他的家人曾委託李肖霖作辯護律師,但李到合肥探望時遭拒。

李肖霖7日告訴《蘋果》,中共當局給張曉軍指定了一個律師,是安徽馬鞍山市律協會長李仁廳。張妻和張母8日已抵合肥,準備9日旁聽。

李肖霖表示,張曉軍家人說當局起訴書的罪名,跟之前報道的一樣,還是涉嫌故意謀殺;至於谷開來和張曉軍是否會判死刑,目前很難判斷。

7月底谷開來被中共當局正式以謀殺罪指控,《蘋果》8月1日曾報導說,谷家人質疑谷開來能否受到公平審判,因中共當局拒絕谷家聘請的律師而指派其他律師為谷開來辯護。

隨後,谷家人向美國媒體透露谷開來谷4、5年來因重度憂鬱症接受治療,她家人希望當局在開庭前能評估其精神狀況。

李肖霖透露,聽說當局已給谷開來做了精神病鑑定,所以張認為,不排除外界所傳,會以精神問題,為谷免死找理由。

谷開來涉活摘器官

不過,也有輿論認為,事件可能沒那麼簡單。6日,北京消息人士相繼向《大紀元》和《新唐人》透露,谷開來涉嫌「活摘器官」,英國商人海伍德可能是因為知道太多內幕,而遭到薄家的殺人滅口。

消息人士說,谷開來是「出口屍體買賣」的主要執行者和聯絡人。她由法院拿到遺體後,再高價賣給人體加工廠。

而身為薄熙來家族小圈子裡的重要人物——海伍德,就週旋在這些忙碌的「人體器官買賣」生意當中。但是海伍德捲入太深,最終遭到薄熙來家族「殺人滅口」。

日前,中共喉舌媒體亦首度公開承認活摘人體器官在中國普遍存在,並聲稱打掉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的團夥28個,剷除移植器官「黑窩點」13處。評論指出,中共此舉不過是想通過幾個民間案件轉移視線,掩蓋和逃脫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責。

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公布的「2011年年度人權狀況報告」,首次提到有關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案例。

薄谷相關「真相」曝光中共將垮台

自從薄熙來被宣布下台後,有關薄谷夫婦貪腐的大量證據被曝光。日本媒體《朝日新聞》曾報導稱,中共當局調查結果確認,薄熙來夫婦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非法收入。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今年2月報導稱,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聯手想搞掉習近平再奪權。胡溫提前下手。

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並被留在京城。

評論認為,對薄熙來的刑事犯罪的定型,是目前維穩的政治手段,模糊焦點。如果薄案按政變處理的話,必然要公布和其相關的「真相」,從而導致中共立即垮台。

外界猜測當局或以「故意殺人罪」來掩飾薄熙來的「謀反政變」,但這也許會埋下更大隱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