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斷太平村通訊 中華電搶修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宜蘭7日電)蘇拉颱風挾帶暴雨襲台,宜蘭大同鄉部分地區通信斷訊、光纜受損,中華電深入災區,陸續完成搶修,恢復行動電話通信及無線上網服務。

宜蘭縣大同鄉是蘇拉颱風襲台降雨量最高的地區,造成許多道路、橋樑、電力、光纜損壞,宜蘭三星往武陵(思源啞口)、太平山方向的光纜也受損。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台北營運處總經理郭志強表示,維修人員在颱風期間挺進災區,緊急架設衛星車基地台,發射無線訊號維持當地行動電話通訊。

郭志強說,要等到道路搶通後,才能修復光纖,完全恢復固網和市話服務。大同鄉仍有大約100戶,市話和固網無法使用,最晚10日就可修復。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宜蘭中心主任顏金水表示,宜蘭大同鄉一共有20多處通訊機站,蘇拉颱風來襲,約11處機站受損,目前還有2處光纜尚未修復。

顏金水指出,中華電仍利用「複式涵蓋」的方式,從當地制高點盆盆山、思源啞口機站發射訊號,維持對外無線上網及通話服務。

由於宜蘭大同鄉公所周圍有醫院,中華電也率先架設臨時3G基地台,維持當地醫療網的服務。

另外,蘇花公路南澳至秀林鄉路段及中橫公路天祥至太魯閣路段,先前都有行斷電話訊號中斷情形。

郭志強表示,中華電人員陸續在4、5日挺進蘇花公路和中橫公路路段搶修光纖電路。沿線的基地台已陸續復原,僅餘極少數站台需要再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