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維颱風重創華北 阻斷鐵公路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達維」颱風給中國大陸華北帶來嚴重災情,豪雨還阻斷鐵路和公路,據大陸當局資料顯示,山東有208萬人受災、5人死亡,遼寧則有145.9萬人受災、1人死亡。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當局報導,「達維」颱風從2日起影響山東省,共造成27個縣、市、區、164個鄉鎮受災,有208萬人受災、5人死亡,緊急轉移安置人口18萬人。

此外,颱風也造成山東省農作物受災面積20萬公頃;倒塌房屋約2000間,3萬多間受損;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16.9億元。

據悉,「達維」入汛以來的暴雨也重創遼寧,從1日以來的暴雨洪澇災害,造成10市、43縣區145.9萬人受災及1人死亡、5人失蹤,有13.8萬人緊急轉移。

風雨更導致遼寧省1萬多間房屋倒塌、1.7萬間房屋不同程度受損;農作物受災面積6.97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達23.6億元。

另據河北省災害數據報告,7月30日以來的暴雨澇災造成10市65縣區市233萬人受災、1人死亡、1人失蹤,有15.1萬人緊急轉移,共9400多間房屋倒塌。

此外,「達維」的暴雨也影響交通,京哈線遭洪水侵襲,導致70多班列車停運、近百班列車晚點,7萬多名旅客行程受阻;瀋大鐵路也因洪水中斷,多趟班車晚點。

北京站負責人說,這是繼2007年東北大雪導致列車大規模停運晚點以來,受影響規模最大的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