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抽籤 社民連候選人入場受阻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香港選舉管理會星期五舉行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社民連候選人曾健成擬向民建聯譚耀宗遞交邀請辯論的“戰書”,但保安以“戰書”是示威品為由,拒絕曾健成入場,雙方發生爭執。

選管會舉行立法會候選人簡介會及編號抽籤,有關方面如臨大敵,強制檢查入場候選人所有隨身物品。社民連候選人曾健成入場時,他帶著向對手民建聯譚耀宗遞交的戰書,邀請對方就國民教育進行辯論,但遭保安指為示威品,被拒絕入場。

立法會候選人曾健成:“請拿你的工作證出來,我都不清楚,不知道你是甚麼人,是不是共產黨?”

雙方發生激烈爭執,持續近一個小時。在旁聲援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也質疑保安執法,在門口高叫“捍衞《基本法》”。選管會主席馮驊拒絕受理兩人的投訴,他們後來闖入會場質問馮驊,簡介會一度暫停。其後曾健成在答問環節再度追問馮驊。

立法會候選人曾健成:“在門口,他們都不看內容,就說這是示威道具。我根本不是示威道具,只是一封信而已。”

選管會主席馮驊:“我都說要聽完所有的證據和陳述,你們可以向選管會投訴。”

另外,有候選人問到去年區議會選舉種票問題未解決,馮驊強調當局重視有關問題,提醒選民不要以身試法。

今屆立法會選舉,在增加10席的基礎上,共接獲137份提名,是歷屆之冠,其中地區直選有69份名單,相信競爭將會非常激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