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冰川融化觸目驚心(視頻)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直升機從世界最大的冰川之一、格陵蘭伊盧利薩特冰川上空掠過,人們痛心地看到全球變暖的影響,冰川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融化

據法新社報道,在伊盧利薩特冰灣畔,人們可以看到複雜的冰層正以時速2米向大海飄移,大塊的浮冰散落在寬闊的水面上。在稍遠處,巨型冰塊從氣勢雄偉的伊盧利薩特冰川上脫落,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這處冰川的融化是地球上最引人注目的全球變暖事件。

伊盧利薩特冰川和冰灣自2004年以來,一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並且是格陵蘭最著名的旅遊勝地。這裏的冰景和碧藍的海水令遊人嘆為觀止,也被各國科學家廣泛研究。 據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有關專家證實,伊盧利薩特冰川可能已處於6000年來面積最小的時候。

格陵蘭島當地研究人員表示,通過雷達、衛星和GPS跟蹤顯示,格陵蘭南部和西部地區冰川的融化速度比幾年前加快了一倍,而東部地區的冰川融化速度加快了3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