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襲臺 轉向中國沿海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颱風蘇拉星期四(8月2日)侵襲台灣,帶來強風豪雨,並引發泥石流和洪水。隨後與另一號颱風丹瑞雙雙逼近中國東部沿海。

今年第一個在台灣登陸的颱風蘇拉,星期四凌晨登陸後帶來豪雨和強風,並引發多處泥石流,在東部還引發了山崩。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風災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十五人受傷,兩人失蹤。

當地居民:「我們鐵皮屋(頂)一直在那邊掙扎啊。(鐵皮屋都在動了喔?)就開始起風了嘛。」

台灣電視新聞上出現泥石流以及大水淹沒道路的畫面,許多農田和房舍都受到威脅。

在新北市,一臺監視錄影機拍到有人因為腳下的地面崩塌而摔入洞中的影像畫面。

雖然有些公司行號依然維持上班,但台灣官員已要求停止上班上課,金融市場也休市一天,預計將在星期五(8月3日)恢復正常。

多數國內線班機都停飛,也有部分國際航線停飛。臺鐵也由於颱風影響而停駛。

目前,颱風蘇拉已離開台灣,移向中國東部沿海。

中國氣象臺早前發佈消息,預計蘇拉會在晚上到星期五上午在福建莆田到浙江玉環一帶沿海登陸。

另一個颱風丹瑞(Typhoon Damrey)預計會穿過抵達上海,但強度會減輕為熱帶氣旋。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