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運動員最刻苦 葉詩文贊同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2日電)中國大陸奧運金牌得主葉詩文說,自己游泳天賦在手大腳大、性格好勝;她贊同大陸女運動員最刻苦說法,自己每天上午與下午都要訓練,其餘時間就是上課和睡覺。

大陸16歲游泳女將葉詩文倫敦奧運表現驚人,在女子400公尺及200公尺混合式項目風光摘下2面金牌,卻遭外媒質疑服用禁藥,葉詩文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專訪暢談得獎後心得及訓練時的艱辛。

葉詩文說:「浙江體育訓練局是這樣,早上7點鐘,準時集合去吃飯,吃完飯訓練時間是要讓教練定的,一般8點10分,練完大概11點到11時30分左右吃中飯,吃完中飯大概12時30分到1時差不多休息。」

她接著說:「睡覺之後,大概3點左右起來訓練,2點半到3點,時間有的時候可能會改變,練完之後大概5、6點,吃完晚飯一、三、四是上課,然後星期二、星期五早晨上課。」

對外界質疑,葉詩文重申,「別的國家運動員拿金牌,拿那?多塊沒有懷疑過他們,?什?我拿一塊就要懷疑呢」?

但此次成績確實出乎葉詩文意料之外,她說:「沒想到能提升那麼多。」「有預期400混,我想30秒鐘左右,沒有想到預賽已經游到31秒多了。」

為什麼能游得這麼快?葉詩文說,「可能因?前段時間訓練吧!前段時間訓練從我開始練游泳效果最好的一次。這個階段練得真的還不錯。」

葉詩文也有煩惱,手大腳大讓她苦於買不到女鞋;教練規定20歲之後才能塗指甲油,但她總忍不住,放假時會偷偷塗。她還有睡眠問題,且想減重卻愈減愈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