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連載】《列寧不為人知的故事》(11)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導讀】真實的列寧是偉人?是魔鬼?是無賴?是混蛋?是殺人惡魔?歷史已作出了回答,時間判官已蓋棺定論。《列寧不為人知的故事》是郭國汀根據德米特里依解密檔案撰寫的《列寧新傳》(Dmitri Vokogonov, Lenin A New Biography, translated and edited by Harold Shukman)(The Free Press New York London, 一九九四);《共產主義黑皮書》;哈佛大學歷史教授里查德之《共產主義的歷史》,墨爾本大學政治學教授之《共產主義導論》綜合編譯。德米特里原是蘇軍將軍后成為歷史學家,任葉利欽總統的特別助理和檢查蘇聯檔案總統委員會主席,其真實性與權威性不容置疑。

(接上期)

三十一 列寧人為製造謀殺性大飢荒

蘇維埃政府利用飢餓的方法,餓死所有敢於反抗的農民。雖然有詳細準確的征糧政策後果的報告,蘇聯政府未採取任何措施預防這些預知的惡果。一九二一年七月三十日,列寧向各省地負責人發布命令:立即支付稅收征糧的重要政治意見!(注一)

一九二一年六月農業學家,經濟學家和大學講師組建了一個「抗糧荒社會委員會」,其中有不少著名人物,並取得了高爾基的支持,試圖說服蘇共高層重視救助飢荒。一九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布黨政府不情願地承認該委員會的合法地位。該委員會立即展開海內外求援活動。第一個舉措是與東正教教宗聯繫,後者立即成立了一個「全俄東正教援助飢荒委員會」;教宗向全俄教會公開呼籲救助饑民。獲得教會支持后,委員會立即向國際紅十字會,貴格教會,美國救援協會呼救,全部獲得積極響應。但僅五周后,該委員會即被蘇共強行解散。

列寧指令:「我建議立即解散抗糧荒委員會,以顛復罪名逮捕組織者判三個月,其他委員全部驅逐出莫斯科,分至其他地區的主要城市,並嚴厲控制切斷他們的一切通訊,指示各報紙組織人員污衊他們的名譽,指控其與白軍,資產階級聯繫密切,讓他們成為可笑人物,在報紙上連續報導兩個月。」(注二)

列寧的搶糧政策及對全民恐怖導致內戰,內戰則導致蘇聯大飢荒,而列寧政府完全不顧農民死活,仍大量出口糧食。一九二二年十二月七日,在蘇聯約二千五百萬人正在挨餓且每日死亡數千人的情況下,蘇共政治局還決定出口約一百萬噸糧食。(注三)國家正在受大飢荒,文明世界正在援助饑民,而蘇聯政府居然還大量出口糧食!美國政府通過胡伏任局長的美國救濟局,僅在伏爾加河域就救助了二百五十萬人,美國的救助持續至一九二三年夏天。一九二一年八月,列寧建議設立一個委員會專門控制來訪的美國人,尤其是美國救災團。據不完全資料一九二一-一九二二年俄國有約二千五百萬人受飢荒。在此期間,黨的高層持續將大量金錢和金銀財寶,送給外國共產黨幫助煽動世界革命。一九二二年所用黃金和財寶,主要搶劫于教會,其中價值超過一千九百萬金盧布被送給各國共產黨包括:中國、印度、波斯、匈牙利、義大利、法國、英國、德國、芬蘭和其他國家。直至一九八七年十月十五日哥爾巴喬夫還宣稱:「消滅富農階級的政策是正確的。為何要變更?那是已經發生的。我們不能同意的是在非富農化期間乾的事。」(注四)

一九二一年夏天飢荒最嚴重時,有三千萬人挨餓。但蘇共官方機構僅提供了三百萬人的食品,國際紅十字會,貴格教會,美國的援助每日供應一千一百萬人的食物;儘管有國際援助,一九二一-一九二二年全俄仍然餓死了二千九百萬面臨餓死的饑民中的五百萬人。沙俄時代最後一次大飢荒發生於一八九一年,沙皇政府及社會絕盡全力救助,餓死四十-五十萬人。(注五)

三十二 列寧與宗教迫害

克茲查諾夫斯基回憶說列寧曾告訴他:「在高中五年級時(十六歲)我已經憤怒地與所有宗教決裂,我扯下脖子上的十字架將它扔進了垃圾箱。」(注六)「電將取代上帝。讓農民向電祈禱,他們將感受到中央政府遠比上帝的權力更大」,一九一八年列寧在與卡拉辛討論俄國的電氣化時如是說。(注七)列寧視宗教「為一種精神壓迫的形式」,並不加思索地重複馬克思之「人民的鴉片」說。(注八)一九零五年他說「我們要求完全分離教會與國家,以便完全用意識形態戰勝宗教的迷霧,唯有意識形態武器,與我們的媒體和我們的話語(才能勝任此任務)」。(注九)列寧咒罵「有關上帝的每一個觀念,每一種宗教都是十足最危險卑鄙可恥的觀念,都是最可惡的惡劣影響。即使數百萬的罪孽、猥褻骯髒的行徑、粗野暴行漫延,也遠比狡猾的上帝精神觀念的危險性小得多」. 列寧承認:「一個人不可能同時是基督徒又是共產主義者,因為馬克思主義繼承了世俗理性主義傳統」。

布爾什維克黨一撐權,隨即頒布了一系列法令沒收教會財產,立即與東正教會的關係惡化。列寧下令逮捕了許多神父和主教。例如:一九一八年二月五日,蘇聯政府頒布政教分離,教會與學校分離,沒收教會財產的命令;一九二二年二月二十三日,先由列寧批准,後由政治局通過,蘇共頒布一項政令:強制沒收俄國教會所有有價值的財產。於是由黨干、秘密政治警察組成的小組,對全俄教會展開大規模強制行動,神父們被迫願意交出所有的財寶,但拒絕交聖餐具,結果他們全被逮捕;一九二二年二月二十六日,蘇聯政府假救助饑民之名下令沒收教會一切黃金,銀器,鑽石等珍寶。

一九二二年三月十九日列寧給蘇共政治局寫了一封長達六頁的信強調:「不得複製,政治局委員應當對本信作出評論」,「要充分利用契那亞槍殺信徒事件,這是個千載難逢的良機,立即沒收教會的幾十億金蘆布,唯有此時,大量農民已餓得不能再反抗,所有這些餓以待斃相互吃人的數百萬饑民使整個國家陷於災難…值此各地數百萬人處於餓死邊緣數百上千人暴屍街頭,吃人現象普遍出現之際,現在,也僅僅是現在,我們能夠(也必須)採用強制毫不留情的手段,將所有教會財產沒收…我們可確保有數千萬金盧布(想想那些神父有多麼富有),沒有此種基金,沒有國家能夠正常工作,沒有特殊經濟建設能夠進行;也不可能捍衛我們的地位。我們必須將這些數千萬(甚至數十億)金盧布,不惜一切代價掌握在我們手中。」(注十)

一九二二年三月-五月,根據列寧的指令,參与契那亞暴動的神職領導人全部被處決。在彼得堡七十七名神父被捕,四人被殺;在莫斯科一百四十八名神父被捕,六十二人被處決;在締科宏教堂被嚴密監控。(注十一)

俄國教堂由一九零五年的八万座,減少到一九五零年的一万一千五百二十五座,其中還包括二戰期間斯大林因求助於教會而重新開放的。一九三六年仍服務的二万個教堂和清真寺,到一九四一年時僅剩下不到一千個;官方登記的神職人員降至五千六百六十五人(半數是在新吞併地區),而一九三六年時仍有二万四千人。共有一万四千至二万名神父被槍決。列寧曾指令:「槍斃越多反動牧師和反動資產階級越好!」列寧建議政治局下令:「審判沙亞反叛事件,應當在最快的時間內審結,應當槍決最大數量,最有影響力和最危險的神父。如有可能,在莫斯科和其它精神中心也應舉行這種審判。」(注十二)此後教會變成欺騙國際社會的裝飾並被秘密政治警察大量滲透。

注 釋

注一: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一二一頁。

注二: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一二三頁。

注三: Rtskhidni, f.一七.op.三.d.三二五. II.一-二.

注四: APRF, Politburo Minutes, 十五 Oct, 一九八七.

注五: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一二九頁。

注六: Krzhizhanovskii, G.M. Lenin: Tovarishch, Chelovek, 6th edn., (Moscow, 一九八七) p.二一二.

注七: Liberman, S.L.Narodnyi Komissar Krasin, in Novyi Zhurnal. No.七. 一九四四.p.三零九.

注八: PSS.Vol.一二.p.一四二.

注九: PSS.Vol.一二.一四五.

注十: PSS.Vol.四五. pp.一六六-一六七.

注十一: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一二六頁。

注十二: Rtskhidni, f.二. op.I.d.二二九四七.

(待續)

文章來源:百家爭鳴【郭國汀律師專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