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部落客面臨審判 傳母自焚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河內30日法新電)越南知情人士今天表示,1名知名部落客在因涉嫌反越南宣傳而受審之前,她的母親已自焚身亡。

謝風晉(Ta Phong Tan,音譯)預計下週將和兩名部落客在胡志明市出庭,熟悉謝風晉一家人的神父告訴法新社:「她母親的傷勢非常嚴重,送醫途中不幸身亡。」

這3名部落客遭控在被禁的越南網站「自由記者俱樂部」(Free Journalists Club)及自己的部落格中張貼數百篇政治文章,涉嫌「歪曲事實、貶低黨和國家」。美國總統奧巴馬曾提起其中1人的案件。

43歲信奉天主教的謝風晉曾任女警,去年9月被捕後一直遭到羈押。

根據天主教活躍人士和律師,謝風晉的母親今天清晨引火自焚。異議人士部落格和英國廣播公司(BBC)越南語廣播的報導,證實這些活躍人士和律師的說法。

根據部落格Chuacuuthe Catholic,這名64歲的母親,據傳在女兒籍貫所在越南薄寮省(Bac Lieu)人民委員會辦公大樓前自焚。

天主教活躍人士告訴法新社:「她非常擔心女兒•••她非常擔心女兒的審判•••她擔心自己再也見不到女兒。」

法新社多次試圖聯絡謝風晉一家人未果,對方的手機和固網電話今天無法接通,目前當局也未正式證實這起事件。(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