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開幕 驚喜處處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法新電)倫敦奧運今天在8萬現場觀眾與全球10億多人透過電視觀賞下,以充滿幽默的開幕式揭開序幕。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丹尼爾克雷飾演的007情報員詹姆斯龐德在搞笑影片中,從直升機跳傘進入東倫敦的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 ),女王之後在震耳欲聾的掌聲中落座。

歷經7年計畫,倫奧在閃亮亮的新場館展開。精彩開幕式由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精心設計。

丹尼鮑伊信守承諾,以一連串搞怪幽默,展示英國歷史。從農牧的英國,到工業革命的英國,最後快轉到現代。

開幕式甚至向英國公營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 )致敬,演員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與「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 )都扮演重要角色。

超過80位各國領袖與王室成員出席開幕式,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與安吉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等一票名流代表美國。

稍早,奧運聖火已經搭上快艇,延著泰晤士河朝會場而來。

女王稍早告訴各國貴賓,隨著倫奧逼近,英國人民帶著高漲的情緒看著聖火繞行各地。

倫敦1948年首度舉辦奧運,這次是第3次,預算93億英鎊(145億美元、120億歐元)。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表示滿意倫奧準備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