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明 FDA專家薦2種眼藥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今天推薦2種藥物,可用來對付不同形式的視力減退,包括可能導致糖尿病患和老人等成人失明現象在內。

兩種藥物獲FDA外部專家顧問委員會背書: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 Holding AG)治療糖尿病黃斑水腫的樂舒晴(Lucentis);比利時ThromboGenics治療玻璃體黃斑部牽引的療方。玻璃體黃斑部牽引常伴隨老化發生。

FDA將考量顧問委員會建議,決定是否批准這2種注射性藥物在美國販賣。

樂舒晴由羅氏大藥廠子公司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生產,為按月注射,目前已獲准治療另外2種眼疾。

基因科技公司聲明:「委員會的建議是改善美國糖尿病黃斑水腫治療的重要步驟。若獲得FDA批准,將是逾25年來,治療糖尿病黃斑水腫的一大進展。」(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