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縱放案 桃檢傳16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6日電)桃園地檢署偵辦桃園縣警察局中壢分局員警涉嫌縱放詐騙集團首腦劉姓男子,今天傳喚員警、賭場角頭、賭客等16人到案說明。

中壢警分局在今年春節期間查緝中壢市一處職業賭場時,遭檢舉縱放當時在賭場內的劉姓男子。有報載指出,警方在查緝賭場時,有近千萬賭資「人間蒸發」。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今天表示,全案在桃園縣警局依公務員縱放罪嫌移送後,檢方陸續傳喚相關人員說明,上午也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傳喚多名員警、賭場角頭、賭客等16人說明。

檢方表示,相關人員下午將移到桃檢複訊,以釐清員警是否瀆職,或賭場角頭以「口頭期約行賄」方式希望警方放人。

由於詐騙集團首腦劉姓男子仍在逃,許多疑點仍待進一步釐清。

桃園縣警察局督察長周威廷表示,縣警局在獲知傳聞後,就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蒐集相關事證,初步了解員警並無傳聞中收取賭場賭金或索賄的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