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對話 美批陸人權惡化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官員與議員今天抨擊中國大陸領導人打壓異議人士,即便是一點點異見也無法容忍,導致這個共產國家人權持續惡化。

美國國務院主管人權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Michael Posner)在華盛頓與中國大陸官員晤談兩天後表示:「中國整體人權狀況持續惡化。」

波斯納雖讚揚中國大陸成長迅速,「讓數億人口…脫離貧窮」,但他也強調,「中國大陸的政治改革還沒趕上經濟進展」。

他說,中國大陸人民必須得以表達合法的不滿,並「在自身社會的政治發展中,扮演有意義的角色」。

中方代表團由中國大陸外交部國際司長陳旭率領,雙方對談期間,美國也提及中國大陸鎮壓維吾爾族、以及約40名西藏人自焚事件。

美國代表團同時對包括網路自由在內的言論自由、勞工權利、司法改革等提出關切。

美國官員關切被拘禁的活躍人士無法獲得司法辯護,並再次呼籲中方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等遭囚禁的律師與民運人士。

他們也談到2009年以來多半形同跟外界隔絕的知名律師高智晟,以及為政府強佔土地受害者辯護而遭關押的維權人士倪玉蘭。(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