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案不處理 美牛擬列第一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溫貴香、陳舜協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等41席在野黨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臨時會,對行政院長陳(沖)提出不信任案。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協商後說,倒閣案無法在這次臨時會處理。

此外,朝野協商後達成共識,下午臨時會擬變更議程,將攸關瘦肉精肉品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第一案。

臨時會上午原本排定處理證券交易所得稅相關修正草案及食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泛綠陣營提出倒閣案,王金平宣布協商,議事暫停。

王金平協商後宣布,倒閣案不符立法院組織法規定(臨時會以決議召集臨時會的特定事項為限),無法在這次臨時會處理。

民進黨籍立委則在議場主席台前高喊「違法違憲」、「陳(沖)下台,內閣改組」。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台灣團結聯盟黨團總召許忠信及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共同在議場前舉行記者會表示,不處理倒閣案違憲、違法,將在下週聲請釋憲,並要求陳(沖)下台、內閣改組。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倒閣案與臨時會都是憲法層次,但在野黨此時提倒閣案,牴觸立法院組織法規定。臨時會要處理的議案昨天都已確定,其中沒有倒閣案,無法在這次臨時會處理。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上午也舉行記者會,要求立法院在下會期結束前徹底檢討黨團協商制度、及時更新會議預報,並增黨團協商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