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憑低價策略 挑戰蘋果三星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彭博社報導,在美國市場知名度不高的中國大陸企業─華為技術公司準備在價值2191億美元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向三星電子挑戰,且終將面對蘋果考驗,而華為憑藉的策略是廉價手機。

股票研究公司Asymco創辦人德迪歐(Horace Dediu)指出,已是中國大陸最大電話網路設備製造商的華為可能在第2季超越諾基亞(Nokia Oyj)和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成為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銷售商。

總部位於深圳的未上市企業─華為過去10年藉由銷售基本款手機給新興經濟體用戶而跨入手機市場。

德迪歐表示,現在,這家企業目前專注於螢幕畫質和晶片速度更佳機種來擴大與其他較小型製造商差距和吸引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用戶投入。

儘管華為落後蘋果(Apple Inc.)和三星電子一段不小距離,但致力透過AT&T Inc.和T-Mobile USA Inc.等美國電信公司販售手機以縮短彼此差距。

AT&T去年9月開始販售華為Impulse智慧型手機、售價30美元,而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旗下美國事業本月11日表示,MyTouch手機商品線將加入華為兩款產品。

華為裝置現具備許多較昂貴智慧型手機才具有的功能,並提供Google線上商店的應用程式存取。(譯者:中央社徐睿承)v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