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死人 日多處氣溫逾39℃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日本今天多處觀測到氣溫超過攝氏39度,是今年首度發生的情況。日本今天有將近700人中暑送醫治療,一名男性工人在烈日下工作,疑似中暑死亡。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來自南方高氣壓增強的影響,日本東部和西部這兩天持續出現酷暑情況,群馬縣館林市觀測到攝氏39.2度,群馬縣伊勢崎市觀測到39.1度,是今年首度觀測到逾39度。

茨城縣古河市觀測到38.1度,埼玉縣熊市觀測到37.7度,東京的八王子市觀測到37.5度,以關東甲信地區內陸地帶為主的地區,多處觀測到逾37度的高溫。京都市、佐賀市、甲府市、福井市、靜岡市等全國70多處觀測到逾35度的高溫。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指出,截至下午5時,中暑送醫的人數多達688人。富山縣1名55歲男性工人下午近1時在鋪設道路時,突然意識昏迷,送醫急救後不治。醫師初步研判很可能是中暑導致死亡。

東京的鄰縣埼玉縣因中暑送醫的人數多達78人,其中兩人意識昏迷,病情嚴重。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不論是白天或夜間,要注意補充水分、鹽分,要適當開冷氣調節溫度以免中暑。

日本氣象廳指出,今天上午宣布日本的中國地區、四國地區、近畿、東海、關東甲信等地區,梅雨期結束。今晚到明天早上,預估天氣持續呈現高溫狀態,以都會區為主的地方,最低溫也不低於攝氏25度。

明天白天關東甲信、東海、近畿等內陸地區,預估持續出現酷熱情況,氣溫約達攝氏35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