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童之家案 陳(沖):要有同理心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將設置重症病童中途之家,引發部分居民反對。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大家應有同理心;這件事目前已圓滿解決,不需要與行政院長職務宿舍扯上關係。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慈善基金會將在大安區錦安里設置重症兒童中途之家,引起當地部分居民反對,張貼文宣指出,設置中途之家後,會影響里民權益,文宣並提到行政院長官邸也設在錦安里。

陳(沖)上午出席「101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研習會」,會前受訪表示,台灣是有愛心的社會,每個人與每個團體都會以同理心看待問題。

他說,這件事目前已圓滿解決,大家已有共識,不需要與行政院長職務宿舍扯上關係。

內政部長李鴻源受訪表示,許多人對老人之家、兒童之家有誤解,甚至對醫療常識也有誤解,社會可藉此事件檢省,他呼籲全國民眾要有同理心。

李鴻源認為,萬一有弱勢者要在自家旁邊,大家應包容、當成社會一部分,否則現在很多政策會很難推動,例如社會住宅、安養院、兒童之家都碰到鄰避效應。

他說,癌症不會傳染,社會應該要有同理心,一起打造和諧社會;兒童中途之家設在錦安里後,會將環境與社區融合,達到雙贏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