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年壯遊台灣 專拍私房日出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台灣的日出美景不只阿里山;日本青年菊池尚志來台壯遊,以「日昇之國-台灣」為主題,希望網羅基隆外木山、花蓮七星潭、台東等日出私房景點,用單眼相機記錄台灣最美的日出。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今天舉行青年壯遊家見面交流會,邀請將來台壯遊的海外青年參與分享。

曾到多國從事教育志工服務的斯洛伐克青年蘭卡(Lenka),這次結合志工和旅遊,以「來做朋友吧」的主題壯遊台灣。

她邀請對台灣有興趣的友人在信中寫下自己和國家的介紹,並將這些信轉交給想交國外朋友的台灣青年,串起友誼橋梁;蘭卡(Lenka)說,她還設計以3種語言介紹台灣的明信片,參與活動的國外青年都可收到明信片;而壯遊台灣的首站選定澎湖,將擔任2週的英語夏令營志工。

熱愛攝影的菊池尚志則以「日昇之國-台灣」為主題,規劃尋覓全台所有看日出的景點,用單眼相機拍出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私房日出美景。

菊池尚志說,台灣有壯麗的山海與無數私密的日出景點,因此他特地調查能和陽光最直接接觸的所有聖地,包括基隆外木山、花蓮七星潭、有日昇之鄉美稱的台東、台灣最南的鵝鑾鼻等,希望用相機捕捉日出瞬間的美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