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霍亂病例增至158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哈瓦那14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政府今天打破11天來對該國爆發130年來首例霍亂的沉默表示,病例數目增加至158,但沒有新的死亡病例。

衛生部否認疫情「擴散」,並且表示,在疫區曼札尼約鎮(Manzanillo)以外所發生病例只是「孤立案例」,將被「立即治療和研究」。

衛生部在聲明中說:「這次爆發的病例並未擴散。」這是自從7月3日爆發疫情以來,衛生部第2次發表聲明。

衛生部說,已經證實的霍亂病例數目已達到先前報導的53例的接近3倍。

根據衛生部最新報告,3名分別是66歲、70歲和95歲的病人已經死亡,他們都有慢性病的病史。

不過衛生部重申,在東部爆發的霍亂病例正逐漸減少,也沒有擴散到其他地區。

它說:「因水污染而爆發的霍亂病例正在減少,且沒有跡象顯示,這項疾病透過食物和其他方式擴散。」

聲明說:「其他地區孤立的病例是從來自曼札尼約鎮的人身上診斷出。沒有擴散的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