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統選舉人團 3成涉刑案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1個選舉觀察組織公布研究報告指出,代表人民投票選舉總統的選舉人團成員中,高達3成曾遭控涉及刑事案件。其中1名來自東印的省議員甚至涉及35宗刑案。

現任總統帕蒂芭.巴蒂爾(Pratibha Patil)5年任期7月24日結束,印度將在19日選舉新總統、22日計票。

印度總統由國會下院(Lok Sabha)、上院(RajyaSabha)議員及各省省議會議員組成的選舉人團選舉產生。

今年總統選舉的選舉人團包括4120位省議員和776位國會議員。

「全國選舉觀察組織」(National Election Watch)最近公布1份報告指出,選舉人團4896位投票代表中,至少1450人於最近1次選舉向選舉委員會(Election Commission)提交資料中,作證自己涉及刑事案件等待判決,比例高達3成。

其中,641人不只有案在身,還涉及強暴、謀殺、企圖謀殺、綁架、強盜、勒索等重大刑案。

報告說,有6名省議員遭控強暴罪、140名省議員遭控謀殺罪、350人遭控企圖謀殺罪、145人遭控偷竊罪;而被控綁架和結夥搶劫分別有90、75位。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13日報導,全國選舉觀察組織已致函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 UPA)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要求公布財產明細,並提出未遭刑事指控的宣誓書。

有重案在身的總統選舉投票代表中,又以1名來自東印加爾克漢德(Jharkhand)省的國會下院議員遭控35件刑案最誇張;另有許多人也身繫10餘案。

若干省份省議員涉刑案的人數多到嚇人。北方省(Uttar Pradesh)403席省議員中,有189人遭控涉刑案;西印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287席中有146人;東印比哈(Bihar)省241席中則有139位。

依比例來看,加爾克漢德省、比哈省和馬哈拉什特拉省分別有74%、58% 、51%的省議員涉及刑案,比例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