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將登場 陰雨恐攪局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2日專電)倫敦奧運將於7月27日揭幕,氣象局警告,比賽期間可能出現陰雨綿綿的天氣,包括在主場館舉行的開幕儀式等場地將受影響,如果比賽項目取消,持票民眾可能無法收到全額賠償。

英國近幾個月來各地持續下雨,部分地區甚至出現嚴重水患,氣溫經常不到攝氏20度,不少活動受到影響。日前結束的溫布頓網球賽就因為雨勢不斷,賽事延宕,如果不是因為中央球場有移動式屋頂,重要的男單與女單決賽等重要比賽將無法依照日程完成。

可容納8萬名觀眾的倫敦奧運主場館,開幕當天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多國領袖等貴賓都將出席,依照目前的座位規劃,除了重要貴賓席會有防雨設施,主場館裡只有40%的座位可以不受下雨影響,這些多是票價比較便宜、位在後方的座位,而那些價格超過1000英鎊靠近主場的位子,持票民眾則可能被淋成落湯雞。

倫敦奧委會指出,一旦下雨可能受到影響的比賽包括海灘排球、泛舟、划船、戶外自由車、鐵人三項、曲棍球、馬拉松及馬術比賽等。

主辦單位正在研擬因應計劃,如果天公不作美可能改變比賽場地,如果全天的比賽被迫取消,持票觀眾將可能獲得補償,但如果是部分項目被取消,已購買門票的民眾將無法獲得退費。

倫敦奧委會呼籲民眾,務必準備好雨傘、雨衣及防水用品。

奧運逼近對倫敦的交通設施也帶來重大挑戰,市中心隨處可見大量湧入的各國旅客,日前交通重要樞紐「國王十字火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因為旅客過多而進行疏散,倫敦地鐵公司呼籲民眾多走路,同時出門前先查看交通系統狀況,及早規劃,以免行程受影響。

另一方面,英國最繁忙的希斯羅機場入境大廳也再次出現漫長人龍,受到國會議員關注,要求移民局儘速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