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綠油油 中華電遠傳弱勢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台股指數今天跌破7200點關卡,電信三雄除台灣大哥大相對抗跌外,11日股價創歷史新高的遠傳電信及即將在7日除息的中華電信,今天股價表現明顯弱勢

多家外資看好台灣大和遠傳的獲利表現,日前紛紛調高目標價,台灣大最高目標價為115.2元,遠傳目標價最高80元。中華電信評等被列為「中立」,目標價最高95元。

11日以72.2元創下歷史新高價位的遠傳電信,今天盤中開低走低、一度跌破70元大關,低點來到69.8元,跌幅逾2%;台灣大今天以95.5元開高後維持95元平盤附近整理,表現最為抗跌。中華電股價在上檔遭遇95.9元年線反壓下,今天持續下跌,跌破10日均線94.8元,跌幅近2%,盤中低點創下6月29日以來新低。

除權息消息方面,中華電今年每股分配5.46元現金股利,預計17日除息。遠傳今年規劃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預計24日除息。台灣大9日已除息5.16元,參考價是94.84元,今天在95元平盤震盪,填息力道待觀察。

電信三雄10日公布上半年自結獲利,遠傳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達1.57元,成長力道強勁,11日股價以72.2元創掛牌以來新高。大盤今天指數下跌,具防禦型特性的電信類股,股價表現僅台灣大抗跌,遠傳及中華電信分別因獲利了結及棄息賣壓而走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