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荷爾蒙致禿 年輕病患增多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1日電)暑假才開始,就有學生求醫治禿頭,開業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年輕病患愈來愈常見,主要原因是荷爾蒙壓力大等因素,近年飆高溫,頭皮狂冒油,毛囊狀況更嚴重。

廖先生就是典型案例,他從高中就煩惱前額頭髮愈來愈禿,忙著讀書考試,整個人看起來比姊姊還蒼老。如今才20歲出頭的廖先生頭皮毛囊未達理想狀態,他卻覺得已經看到療效。

治療廖先生的盧靜怡指出,曾有人統計,雄性禿門診患者約有50%在45歲以下;最近幾年,她治療20歲上下的年輕病患卻增加1成,女性病患也變多,男女比例拉近為6比4,不乏女性患者因雄性禿而髮旋變大,產後大量掉髮,還有一塊塊硬幣圓形禿,明顯跟壓力有關。

盧靜怡分析,荷爾蒙、壓力大是常見的禿頭原因,抽菸、生活作息不正常、溫差變化大使得皮膚敏感或天熱冒油阻塞毛囊等因素,也使得禿頭更嚴重,有的患者頭皮太油,毛囊萎縮,細弱的頭髮限縮在毛孔裡繞圈,長不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