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荷尔蒙致秃 年轻病患增多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1日电)暑假才开始,就有学生求医治秃头,开业皮肤科医师卢静怡说,年轻病患愈来愈常见,主要原因是荷尔蒙压力大等因素,近年飙高温,头皮狂冒油,毛囊状况更严重。

廖先生就是典型案例,他从高中就烦恼前额头发愈来愈秃,忙着读书考试,整个人看起来比姊姊还苍老。如今才20岁出头的廖先生头皮毛囊未达理想状态,他却觉得已经看到疗效。

治疗廖先生的卢静怡指出,曾有人统计,雄性秃门诊患者约有50%在45岁以下;最近几年,她治疗20岁上下的年轻病患却增加1成,女性病患也变多,男女比例拉近为6比4,不乏女性患者因雄性秃而发旋变大,产后大量掉发,还有一块块硬币圆形秃,明显跟压力有关。

卢静怡分析,荷尔蒙、压力大是常见的秃头原因,抽烟、生活作息不正常、温差变化大使得皮肤敏感或天热冒油阻塞毛囊等因素,也使得秃头更严重,有的患者头皮太油,毛囊萎缩,细弱的头发限缩在毛孔里绕圈,长不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