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專家批評坎培拉改變印花稅政策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目前房產市場方面不停的震盪著,但首都特區的頂級房產將增加印花稅,外界認為這一舉動,將造成房產投資者遠離首都地區的房產市場。

據悉尼晨鋒報房產報導,近日ACT政府開始了20年的稅改,減少價值少於75萬澳元的房產印花稅,認為此舉將促使改善首都特區的住房負擔能力。

然而價值在75萬澳元以上的房產,其印花稅就相對增加。100萬澳元以上的房子,邊際稅率從6.75%上升到7.5%。

坎培拉世邦魏理仕(CBRE ACT)董事總經理斯圖爾特(Andrew Stewart)表示,增加印花稅將扼殺坎培拉的房產投資。

他認為,ACT政府不是在房地產行業多做努力,讓更多新的投資商進入坎培拉,而是似乎與聯邦政府一樣,並沒有考慮增加稅收後是否會對房地產行業有甚麼影響。

首都房產理事會(Property Council ACT )行主任卡特(Catherine Carter)表示,政府對印花稅的改革是正確的決策。然而,增幅的7.25%,將增強坎培拉的商業市場的競爭力,遠遠的低於坎培拉以外的地區。

財政廳長巴爾(Andrew Barr)駁回了對潛在投資下跌的擔憂,他認為,每年大約只有90樁超過100萬澳元的交易,佔全首都所有房產交易量的比例很小。但坎培拉高力斯國際 (Colliers International ACT)主任鮑德利(Paul Powderly)稱,雖然失去的只是少數高價房的銷售,但有可能會導致政府極重大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