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縣大火死傷成謎 家屬封口滿街便衣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天津薊縣萊德商場上月底發生奪命大火後,官方公佈十死十六傷的數字引發外界普遍質疑,網路上不斷有網友指出實際死亡人數遠超此數,甚至有稱逾五百人;同時更有人指當地政府為平息民怨,向每名死者家屬發放六十萬元人民幣,生還者則獲發一萬元封口費。

據《東方日報》8日報導,官方公佈的天津薊縣大火死傷人數在網路引發巨大爭議,大批網友指官媒撒謊造假,實際死亡人數遠遠不止十人。

報導說,有網民連日收集遇難者訊息,已經列出逾五百人的死者名單,同時附上詳述死者身份及死因的記錄。據網路傳聞稱記者已被禁止進入市內採訪,甚至遭到員警監視。當地大小公司及公營機構人員如若提及此事會被開除,而在網上提及此事者亦將被「法辦」。

報導稱,遇難者遺體已被火化,傳殯儀館工作人員禁止回家,二百名涉事救護人員遭軟禁。有網友曝光內幕稱,當地政府已經對所有死難家屬進行封口,費用為61萬,並威脅如果不配合將遭「法辦」。

另據署名 「海濤1975」 網友發文稱,薊縣現在滿街便衣,全城的行政力量都在極力掩蓋事實真相,薊縣已經成為一座恐怖之城。這位網友還表示,五層樓高的萊德商廈是薊縣最大的商場,現在已經被蒙上一層綠網。有出租司機說,如果扯下這層網,你看那才叫慘呢。

據悉,中共官媒新華網此前發布消息,稱萊德商廈副總王芳表示,火災當天整個商場僅有約有50名顧客。此消息在網路亦遭到網友狂轟,稱新華網說謊都不動腦子,連起碼常識都不顧了。網友「拈花笑評78」指出:「一個五層大商場,週末只有50名顧客,那平時還有人光顧嗎?搞這商場的人難道會喝風屙沫?這樣的商場至今沒倒閉,也真是個奇跡,這真是個不斷創造奇跡的國家。這年頭,民眾不但被代表,被幸福,還得被相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