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黨大潮席捲中國 前共產國家也關注(下)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昨天的節目中,我們報導了中國的退黨大潮在東歐引起關注的情況。那麼,中國的退黨大潮和當時東歐共產黨解體的情形有哪些不同之處,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繼續為大家解答。

在接受了東歐多個前共產主義國家的媒體採訪之後,易蓉說,這些國家對於中國普通人民的命運有著特別的關注。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 易蓉:「他們其實很關心中國人的感受,他們的選擇,他們怎樣才能受到少的迫害。然後共產主義在中國甚麼時候解體。」

東歐媒體在採訪易蓉時並問到,退黨和法輪功之間的關係。

易蓉:「我就告訴他們確實一開始由法輪功群體發起的。因為法輪功群體是受中共迫害最深重、最長久的群體。不但是自己反迫害,同時也在幫助中國人民一起反迫害、反共產極權。所以他們是以非常尊敬的心態來看待的。」

退黨現象,在前東歐共產主義陣營瓦解之前也曾經出現,易蓉談到,由於這些國家對共產黨本質的認識不足,導致一些共產黨遺毒的抬頭。

易蓉:「我們了解到是有一個很大的不同。他們沒有這樣一個精神覺醒的過程。它是很短的時間就解體了,但是人們沒有受教育的過程。所以他們一些國家現在有一些後遺症。」

易蓉表示,中國的退黨大潮跟前東歐國家共產主義解體的最大不同,在於中國的退黨潮,首先是一個幫助普通中國人認識共產黨本質的教育過程。

易蓉:「那我們現在所進行的著重於精神方面的覺醒和教育的過程。讓大家意識到共產黨、共產主義的危害和它邪惡的本質之後,人們主動地覺醒,唾棄它。」

易蓉補充,由於《九評共產黨》一書的出現和廣泛傳播,帶動了一場中國社會的全民覺醒運動。

新唐人電視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