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党大潮席卷中国 前共产国家也关注(下)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昨天的节目中,我们报导了中国的退党大潮在东欧引起关注的情况。那么,中国的退党大潮和当时东欧共产党解体的情形有哪些不同之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继续为大家解答。

在接受了东欧多个前共产主义国家的媒体采访之后,易蓉说,这些国家对于中国普通人民的命运有着特别的关注。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 易蓉:“他们其实很关心中国人的感受,他们的选择,他们怎样才能受到少的迫害。然后共产主义在中国什么时候解体。”

东欧媒体在采访易蓉时并问到,退党和法轮功之间的关系。

易蓉:“我就告诉他们确实一开始由法轮功群体发起的。因为法轮功群体是受中共迫害最深重、最长久的群体。不但是自己反迫害,同时也在帮助中国人民一起反迫害、反共产极权。所以他们是以非常尊敬的心态来看待的。”

退党现象,在前东欧共产主义阵营瓦解之前也曾经出现,易蓉谈到,由于这些国家对共产党本质的认识不足,导致一些共产党遗毒的抬头。

易蓉:“我们了解到是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他们没有这样一个精神觉醒的过程。它是很短的时间就解体了,但是人们没有受教育的过程。所以他们一些国家现在有一些后遗症。”

易蓉表示,中国的退党大潮跟前东欧国家共产主义解体的最大不同,在于中国的退党潮,首先是一个帮助普通中国人认识共产党本质的教育过程。

易蓉:“那我们现在所进行的着重于精神方面的觉醒和教育的过程。让大家意识到共产党、共产主义的危害和它邪恶的本质之后,人们主动地觉醒,唾弃它。”

易蓉补充,由于《九评共产党》一书的出现和广泛传播,带动了一场中国社会的全民觉醒运动。

新唐人电视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