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斥警加強胡椒噴霧過度武力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6月30日中共領導人胡錦濤訪港期間,示威者被困巨型水馬陣中,並遭警方近距離噴射胡椒噴霧。多位議員斥責警方過份使用武力,改用殺傷力強的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

當日發起遊行的支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斥責警方阻撓民眾正常的示威活動,剝削民眾的表達自由,同時也阻撓新聞採訪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今次胡錦濤來港,香港卻變成水馬之都、胡椒噴霧之都,是一個戒嚴之都。港澳辦已經說會接信,我們說要遞信,他們都要阻撓我們二個小時。」

多位議員批評警方在沒有警告下使用殺傷力強的大支裝胡椒噴霧。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武器是精良,日新月異,鎮壓示威,虎虎生威,……大支裝加強版像一支滅火筒似的,長噴長有,5米有效好像水柱般,是以傷害人民為目的,抑或純粹是以安全為必須?」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你用這種加強鎮壓的方式,最後一定自食惡果。」

有議員要求警方提供胡椒噴霧對人體傷害的化驗結果,但警方則以化驗結果屬機密,不便透露為由拒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