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續團派香火「隔代王儲」花落誰家?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今年5、6月份以來,海外媒體開始出現有關胡錦濤正有計劃、有步驟地暗中安排「隔代指定第六代王儲」人事的輿論。有輿論認為,令計劃、汪洋將是入常的「黑馬」,為進一步成為下一代「王儲」熱身;也有輿論認為胡錦濤不是「政治強人」,要想繼續玩「隔代指定」這個「戲碼」,殊非易事;還有輿論認為,目前中共面臨嚴重的執政危機,內部各派系鬥爭異常激烈,為了控制住岌岌可危的局勢,胡錦濤勢必要走「隔代指定」的套路,來給自己的人馬吃「定心丸」,至於「隔代王儲」最終花落誰家還有待觀察。

《新世紀新聞》日前發表文章稱,江澤民當年在中共十六大時之所以費盡心機地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是因為接班的總書記胡錦濤不是他挑選的接班人,而是鄧小平在十四大時「隔代指定」的,因此,江某不放心,也不甘心。而眼下,胡錦濤要想確保自己的「團派」香火不斷絕,最讓人放心、甘心的做法,就是能夠讓他的團派人物成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

文章分析認為,胡錦濤要做到這點,有一個必要條件,就是自己在十八大上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影響十九大的人事佈局,推出自己的接班人。十八大權爭激烈複雜也與此大有關係。胡錦濤要「隔代指定」接班人,十八大上不可能「一步到位」,比較現實的做法是把他看上的人推進政治局。因此,一直有傳他的愛將胡春華、周強等會在十八大入局。

文章認為胡錦濤雖然也當了八年軍委主席,但並未能夠大權獨攬,要想能否如願以償,殊非易事。

而《爭鳴》6月號曾發報導稱,今年5月初,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中央軍委委員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許其亮等連署致函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提出多點呼籲和要求,其中一點是「以全軍名義熱烈要求在當前非常時期及極其複雜國際形勢下,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留任,統率全軍應付局勢」。 報導還稱,進入5月中旬,各軍兵種、各大軍區都有策劃連署,要求胡錦濤留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活動。

有分析認為,這表明胡錦濤目前已經完全掌控了軍隊,胡謀求十八大後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一職已昭然若揭。目前中共面臨嚴重的執政危機,內部各派系鬥爭異常激烈,漸趨白熱化。為了控制住眼前岌岌可危的局勢,也為了避免自己交權後習近平為其他派系所左右而導致自己遭人秋後算賬、翻船覆滅的悲劇發生,胡錦濤勢必要走「隔代指定」的套路,來給自己的人馬吃「定心丸」,至於「隔代王儲」最終花落誰家還有待觀察。

6月以來,又有媒體爆料稱十八大將選出的這個新班子將絕對令人「耳目一新」,屆時會有「破格任用」的人選出現。 有輿論認為令計劃、汪洋都可能是入常的「黑馬」,為進一步成為下一代「王儲」熱身。

而《大紀元》曾發表文章表示,輿論熱議的胡春華、周強和令計畫等「黑馬」人選中,胡春華因任職河北省長期間,該省出現了大礦難和「三鹿奶粉」事件而被人詬病「略有失色」;周強則因過於「氣盛」而「有所失分」;而令計劃作為「胡錦濤最放心之人」有望在十八大上躍位入常,被胡指定為下一代「核心」。

文章表示,「血債幫」接班人薄熙來倒臺,薄的後台周永康被中共高層內部調查,外界認為,「血債幫」在十八大上基本沒有多少發言權,而對於十八大常委人選,及中共的下一代核心,胡錦濤、溫家寶已經能夠主導。有分析認為,現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有望被胡錦濤指定為下一代「核心」,在十八大上躍位入常。

文章表示,相關資料顯示,令計劃幾十年來從團中央起緊跟胡錦濤,是胡錦濤完全能夠放心之人。重慶事件爆發後,也一直是令計劃直接按胡錦濤的命令在具體安排對薄熙來的處置,包括動用「禦林軍」中央警衛局在內的內部檔的簽署和落實,都是由令計劃親自操辦的。同時薄熙來被轉移到北戴河關押據稱也是令計劃親自處置。而宣佈薄熙來被「雙規」的時候,令計劃也在場。因此,外界盛傳令計劃倒薄熙來有功而有望十八大入常。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表示,胡錦濤如果能把江系貪腐「血債派」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孟建柱等人剔出十八大常委會,有助於下一屆領導班子重審江迫害法輪功政策,有助於推進中共和平轉型。但是,歷史證明,通過中共自身改革而使中國走向民主的期望,都是破滅的幻想,無論中共如何作態,真正撼動中共專制體制的政改之路已經堵死,中國實現民主的唯一出路是中共解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