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族裔受歧視 影藝人員當重視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好萊塢數十位演藝從業人員出席了多元文化影藝協會2012年在洛杉磯舉辦的年會。請看報導。

多元文化影藝協會每年定期聚會,要探討少數族裔從業人員的發展、現況以及困境。今年的年會於6月30日在演員工會位於洛杉磯的演員中心劇院舉行SCREEN ACTORS GUILD-ACTORS CENTER THEATRE,有數十人出席。
模特兼演員得安德烈·藍布金D’Andre Lampkin:「我認為讓市場多樣化的努力不夠,不論是在電視、雜誌或電影上。」

他表示即使擁有高等學歷的黑人,在螢幕上常只能扮演運動員、藍領階級甚至流浪漢等非專業人士。

SAG-AFTRA工會執行董事大衛·懷特David White:「事實上從整體看,黃金電視時段仍存有很大歧視,人人都有責任,朝這方面持續改進。」

懷特說多數節目內容仍偏重歐洲裔白人族群,其實女性從業人員在薪資及角色上也常受到歧視。

多元文化影業協會主席哈為·哈奇森Jarve Hutcherson:「現在已經好多了,希望能更多看到亞洲及其他族裔。」哈奇森希望能有更多亞裔人士加入他們的行列。

電影導演/演員梁龍信:「至今仍沒有亞洲男主角或女主角獲得奧斯卡提名。」

雖然與會人員普遍認為現在各方面都已大有進步,但演藝界仍急需更多作品來代表美國這個多元化社會。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