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族裔受歧视 影艺人员当重视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好莱坞数十位演艺从业人员出席了多元文化影艺协会2012年在洛杉矶举办的年会。请看报导。

多元文化影艺协会每年定期聚会,要探讨少数族裔从业人员的发展、现况以及困境。今年的年会于6月30日在演员工会位于洛杉矶的演员中心剧院举行SCREEN ACTORS GUILD-ACTORS CENTER THEATRE,有数十人出席。
模特兼演员得安德烈·蓝布金D’Andre Lampkin:“我认为让市场多样化的努力不够,不论是在电视、杂志或电影上。”

他表示即使拥有高等学历的黑人,在萤幕上常只能扮演运动员、蓝领阶级甚至流浪汉等非专业人士。

SAG-AFTRA工会执行董事大卫·怀特David White:“事实上从整体看,黄金电视时段仍存有很大歧视,人人都有责任,朝这方面持续改进。”

怀特说多数节目内容仍偏重欧洲裔白人族群,其实女性从业人员在薪资及角色上也常受到歧视。

多元文化影业协会主席哈为·哈奇森Jarve Hutcherson:“现在已经好多了,希望能更多看到亚洲及其他族裔。”哈奇森希望能有更多亚裔人士加入他们的行列。

电影导演/演员梁龙信:“至今仍没有亚洲男主角或女主角获得奥斯卡提名。”

虽然与会人员普遍认为现在各方面都已大有进步,但演艺界仍急需更多作品来代表美国这个多元化社会。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