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火爆助阿爾伯塔省財政赤字幾近填平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政府在週四(6月28日)公布了2011-12財政年度年終報表,去年預計的34億加元赤字幾近填平。這要感謝能源業火爆使政府土地租賃收入大增,最終赤字降到了2,300萬加元。

阿爾伯塔省財政部長道格.霍納(Doug Horner)表示,週四的數字是個好消息,然而政府還將密切關注石油價格,匯率及市場的波動。去年多出來的36億加元的財政收入得益於高油價,而現在油價徘徊在每桶80加元,將嚴重影響今年的財政預算案,2012-13年的財政赤字可能將在8.7億加元,這一數字是基於原油每桶99.25加元的基礎上作出的。油價下滑將直接導致政府縮減開支。
報告還指出,在2011-12財政年度中,財政收入為392億加元,比預計增加36億加元﹔支出為393億加元,較計劃增3億加元﹔截至三月底,可持續發展基金為75億元,高出預算22億加元﹔遺產基金161億元,增8億加元投資收入。
作為官方反對黨,野玫瑰黨則認為除非能源價格反彈,否則,阿爾伯塔省可能還將陷入數十億加元赤字的深潭。在如此高油價的情況下,保守黨政府應該感到羞愧未能平衡赤字,反而從可持續基金中拿出了30億加元填補支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