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火爆助阿尔伯塔省财政赤字几近填平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在周四(6月28日)公布了2011-12财政年度年终报表,去年预计的34亿加元赤字几近填平。这要感谢能源业火爆使政府土地租赁收入大增,最终赤字降到了2,300万加元。

阿尔伯塔省财政部长道格.霍纳(Doug Horner)表示,周四的数字是个好消息,然而政府还将密切关注石油价格,汇率及市场的波动。去年多出来的36亿加元的财政收入得益于高油价,而现在油价徘徊在每桶80加元,将严重影响今年的财政预算案,2012-13年的财政赤字可能将在8.7亿加元,这一数字是基于原油每桶99.25加元的基础上作出的。油价下滑将直接导致政府缩减开支。
报告还指出,在2011-12财政年度中,财政收入为392亿加元,比预计增加36亿加元﹔支出为393亿加元,较计划增3亿加元﹔截至三月底,可持续发展基金为75亿元,高出预算22亿加元﹔遗产基金161亿元,增8亿加元投资收入。
作为官方反对党,野玫瑰党则认为除非能源价格反弹,否则,阿尔伯塔省可能还将陷入数十亿加元赤字的深潭。在如此高油价的情况下,保守党政府应该感到羞愧未能平衡赤字,反而从可持续基金中拿出了30亿加元填补支出。

相关文章
评论